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4月1日。
 
随着因为疫情影响而居家工作生活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人们也开始渐渐熟悉了一套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生活作息。其中的一环就是每天下午三点准时收看卑诗省政府的疫情信息公报。首席医疗官亨利医生成为了近期每一个卑诗省民最熟悉的面孔。
今天的疫情公报里,卑诗省的新增确诊病例为53人,并且有新增以一名死亡病例,只要你相信政府信息的准确程度,那么相比于隔壁的美国甚至加拿大的其它人口大省,这个数据看起来并不太坏。另外一个好的消息是,省政府今天宣布,对于所有受到疫情影响而失去稳定收入的家庭减免电费,减免总量为过去数月每月平均电费的3倍,也就是说基本是上免除了三个月的电费。对于广大这显然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在政府政策逐渐回到稳定正规的同时,大众的心态行为却依然混乱,下面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自从意大利封城阳台音乐会全球爆红之后各国民众的文艺之心都被点燃,西班牙、美国纽约等地的市民版阳台演奏相继出台,这大大刺激了同样充满文化气息的温哥华市的广大市民。毕竟,加拿大地广人稀,住户之间距离太大,没有个音响功放,阳台合奏不现实。但是就在今天,温哥华的文艺青年终于找到了自我表达的一个途径。近日,一位因为受到疫情影响而不得不停业温哥华商店东主用木板封住的所有的橱窗。然后邀请了各位本地“艺术家”在这些木板上进行街头艺术创作,以“对工作在医疗前线的人们致敬”。
目前橱窗上已经被了一对画像:加拿大公共卫生首席官员特蕾莎·塔姆博士和卑诗省首席官员邦尼·亨利博士。
是的,你没有看错,在其他地方的市民因为隔离,而在自家阳台进行表演自娱自乐的时候,温哥华的文艺青年在通过组织户外艺术创作来“激励抗疫”。活动组织者布利肖表示:“我开始联系我认识的艺术家:‘让我们一起来做一些画吧!比如特蕾莎·塔姆博士,她经常出现在新闻里。还有邦尼·亨利博士!’”
 
“我只是觉得他们一直如此努力地工作。我只是让公众更熟知她们。”
艺术家布利斯·奥斯丁说,她被塔姆吸引了,所以决定画她。“她是这样一位激发灵感的人,”奥斯丁说:“她的某些特质真的非常适合画出来。”
 
对于疫情中如此乐观又如此积极的温哥华艺术青年,本人实在已经无话可说,这种行为已经能一直以来以作为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自豪的我,第一次把这座城市平安度过本次疫情的希望寄托于那虚无缥缈的上帝。
 
话题:



0

推荐

王楠

王楠

70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后移居温哥华至今,在当地长期从事传媒新闻工作。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70篇